2005/08/09

鄉下人的台北遊報告

台北

真是一個超出人類常理的城市


到台北的第一天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

可是還是覺得很混亂

我對台北地理的印象

就像一碗牛奶

一旦你撲通一聲跳進去

你就身在其中

你分不清前後左右

但是你卻可以隨意到任何地方


第二天天氣晴

我想去享受一下傳說中的台北十分方便無線網路

於是我就隨隨便變地進了一家麥當勞

還買了一塊薯餅

沒想到坐下來之後才發現

這家竟然沒有無線網路

於是我就花了兩分鐘把薯餅吃完

然後打電話給在台北的朋友

他說捷運站跟台北車站應該都有

雖然當時我離捷運站很近

可是坐在捷運站門口上網

實在很像失業男子

所以我就決定搭捷運到台北車站

找家地下街的麥當勞

點杯可樂坐一上午


在往捷運站的半路上

我看到一個奇景

一大群人在路邊排隊

有種要封街的氣勢

在斗六如果出現這麼多人又這麼整齊的情形

多半就是5566的簽唱會

我抱著會見到王仁甫的心情

向隊伍的盡頭尋去

就看到一台公車正在載人

噢!

是等公車阿


到了台北車站

人生地不熟的我

完全找不到一家麥當勞

整個台北站能坐下來用電腦的地方

我只看到一家星巴克

於是我進去花了100元點了一杯星冰樂(還是冰星樂?)


開始上網!

連上無限網路後

得要輸入國民身分證字號

然後加入WIFI會員

然後

就可以免費上網.....30天?!

不是國民終生免費上網喔?

原來是我太天真

好吧

反正我也只來一天

就好好把握這一天吧!

連上msn!

然後

就斷線了

……..

就這樣

我花100塊在星巴克上線斷線了一上午

之後

就結束了我的高科技之旅


下午我開始逛地下街

買了一雙390圓的路邊攤鞋

這是一個會讓我想起斗六的價錢

然後我就把我的鹹菜鞋丟了

丟的時候還幫他拍了幾張遺照

心中有些許不捨

鼻頭一酸

鞋子就掉進垃圾桶了

81


接下來又買了一片499的相聲瓦舍新專輯

肚子就餓了

可是有鑑於今天早上在星巴克花了很不值得的100塊

我決定不再付吃飯錢給台北人了

我從包包裡拿出一片被壓爛的台中土司

在路邊像遊民一般地啃起來


吃完土司

我想起我的電腦已經沒電

可是我又很想看看剛買的相聲瓦舍

於是我開始尋找不用買東西就可以坐下來旁邊又剛好有插座地地方

不是很好找

地下街實在很沒人性

我記起之前曾經在環亞百貨地下街充過手機

於是我坐捷運到忠孝敦化

然後走十幾分鐘的路到環亞

開始大剌剌地吸他們的電力

兩個小時過後

我從相聲中回到現實生活


剛剛在捷運站看到不遠處有李石憔美術館

雖然已經不念美術班了

可是看看畫展總可以吧

我又開始走路

走了十幾分鐘

終於到達目的地

卻發現李石憔搬家了

我就落寞地坐在旁邊一家麥當勞喝中可

然後

然後

一天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