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冬瓜茶

記得不知是一年級還是二年級的暑假
我開著我的mini要從斗六回台中
出發前忘了檢查水箱水
一上國道就過熱熄火了

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十分的慌張
車上只有半罐水
我就把他整個倒向水箱
想讓水箱冷卻
沒想到水一碰到水箱
就直接消失了
只剩一團雲霧向我襲來

我坐在國道的欄杆上
十分無奈的等待水箱冷卻
但是等待也不是辦法
水箱冷卻之後
還是得要加水才能開車
於是我就把車鎖在路肩
隻身爬下國道去尋找水源

穿過荊棘 穿過竹林 穿過果園
這才發現水資源真是珍貴
遠遠看到一對夫妻開著耕田機接近
我馬上上前詢問

“請問有沒有水“
老太太已經六十幾了
十分同情的看著我
好一會才從座位底下
拿出一罐寶特瓶對我說
“有冬瓜茶,可不可以“


.....
我看起來有這麼渴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