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巴拉圭女人

今天家裡來了一個巴拉圭女人
據說是國會議員
跑來我家跟我爸學有機農業
然後我跟我媽就得配合我爸
上演一齣
"台灣人是高級國民"的國民外交戲碼

我爸把家裡整理的像樣品屋一樣
還在桌上擺了礙眼的裝飾
我媽則是煮了一頓不是很像台灣菜的台式料理
還有一鍋我爸的新發明--"榴槤燉排骨"
我在心中暗自擔心
要是巴拉圭國會議員回去寫篇文章
說台灣人都吃榴槤燉排骨該怎麼辦

然後巴拉圭議員來了
身型十分有份量
我爸就開始給他上有機農業

之後
就是尷尬的午餐了
國會議員跟我爸不斷說著英文
我大概聽的懂一部份
大略都是一些美式無溫度笑話
看他們兩個笑的很開心
我媽只能在一旁傻笑作陪
偶而假借去廚房拿東西的理由
離開不屬於她母語的餐桌

席間我發現
東方人會把解決事情的方法變麻煩
但是一旦學會了
就可以解決所有事情
而西方人的方法都很簡單
但是一個方法只針對一件事情
這是我在尷尬的時候
觀察筷子跟刀叉得來的心得

然後巴拉圭人走了
我開始看小丸子
裡面出現一幕是
花輪送餅乾
原本大家都不覺得怎麼稀奇
可是花輪說
"這是關島的餅乾!"
然後大家就開始搶

這才發現
其實巴拉圭跟菲律賓不會差太多
如果今天來的是菲律賓人
我們肯定不會這麼尷尬
雖然也是說英文
可是
可是為什麼我們還是尷尬了呢
因為
因為她是金色的頭髮

原來
我一直以來
都有白人恐懼症

這是種族歧視的遺毒嗎????

PS關於下面那張畫 其實我是要畫胖女人 可是卻畫成蠟筆小新裡的蘇珊 請原諒我沒畫過油畫 而且滑鼠真的很不像畫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