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7

腹瀉

我故意把題目寫的文雅一點
是為了沒點進來的人類眼睛著想
其實
這篇文章些許噁心
如果你對這種文章反感
請盡速離去
感恩





認識我熟一點的人們(大學)
應該知道我有個澇賽學長的封號
是的
我拉肚子的能力是遠近馳名
事實上
我的這種能力
也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
最早可以追朔到小學吧

當時
我有一個放假定理
如果放長假
我就一定會一直吃
然後體重直線飆高
收假的前一個禮拜
體重比放假前多5公斤
但是
在最後的這關鍵禮拜
我就會很自動的生一場大病
不管什麼病
中暑也好 感冒也好
就是會引起腸胃炎
然後狂瀉猛拉
五公斤會在開學前自動回歸大地
我就在這微妙的平衡之間胖胖瘦瘦

後來有一年
我媽忽然開始了生機飲食
這真是晴天霹靂
生機飲食完全打亂了我體內的平衡
因此
放一次假五公斤
放兩次假十公斤
我看情形不對
我決定用我的意志力來對抗那邪惡的生機飲食
結果是
我又開始澇塞了
而且比之前更頻繁更嚴重
但是
跟體重之間的平衡卻消失了
於是
之後的我
就變成了會拉肚子的胖子

在我拉肚子的歷史上
最嚴重要算是國三那年
一邊考模擬考
一邊拉肚子
持續了一兩個禮拜
有一回
我那生機媽媽煮了糙米飯
我媽說糙米飯很好 很營養
可是對我來說
糙米飯除了讓我放屁
沒有其他功效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糙米飯隔天
照慣例要考模擬考
也照慣例我得拉肚子
因為拉肚子對我來說是司空見慣
所以我偶而會低下頭去觀察 品檢 做紀錄
通常是會見到瀑布式或是水龍頭式


而這一天
我看到的是--
打穀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