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我反的不是服貿

服貿究竟是好東西還是壞東西
我想我可能還不夠格做出精準的評論
畢竟我不是學這方面的專業
每一個政策都有它的好處跟壞處

但如果政府是用這種小朋友"先說先贏"的方式通過審查我絕對不能接受
很難想像一個民主化30年的政府會帶頭鑽漏洞
今天學生佔領立法院絕對不是因為服貿通過了
你想想服貿這件事情談了半年這麼久
為什麼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要佔領立法院?
今天佔領立院的起因明明白白
就是因為張慶忠那個30秒內開完的會

如果政府有尊重法治、尊重民主
人民當然也會尊重政府
但是政府用這麼不客氣的方式通過
我們人民還跟他客氣什麼呢?
如果體制內有完善的討論途徑
誰願意走體制外
誰願意冒著會被逮捕的風險去佔領立院

就算服貿真是良藥
醫生也不能沒講清楚就逼病患吃藥啊!
今天政府能鑽漏洞過服貿
他就可能黑箱商轉核四
無預警地把你的土地送給財團
甚至偷改憲法恢復帝制

別說不可能
兩個月前我也不相信政府會這樣搞我們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