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6

吃完

從小養成的習慣
東西一定要吃完
否則對不起農夫與柬埔寨的小孩
每個老師都如是說
我也一直很努力的從小學吃光到大學
連鮑魚沒吃完的東西
我也會替他感到有愧於柬埔寨兒童而幫她吃光
心中也總認為
菜肉飯從出生就想著被人吃掉
萬一我們漏了任何一粒
豈不是也對不起它們

最近我忽然發覺
何必呢
為了健康著想
吃不完就放著吧
反正也不會因為我沒吃完就讓某位柬埔寨小孩餓死
或是多死一條豬
何必去在意與柬埔寨小孩訂下的約定(事實上也沒什麼約定)
說不定菜肉飯先生出生時的志向就是要被丟進垃圾桶阿
反正豬都已經被殺了
菜也已經煮熟
給我吃下去最後也是到馬桶
又不是說被我吃下去就可以阻止北極冰山融化
丟去廚餘說不定還可以當肥料

明天開始我要量力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