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不忠狗

帶阿麥出門散步
想說順邊去買電池
走到平交道時恰巧柵欄放下
雖然平常就可以聽到火車聲
但都離很遠
而且平常散步時不走這邊
這應該是阿麥第一次親眼看到火車

我想他大概會怕吧
就蹲下要安慰牠
告訴牠別怕
說時遲那時快
北上自強過站不停列車呼嘯而過
阿麥兩眼瞪大前腳發軟
這是一瞬間的事
就在第三節車廂過去時
我還來不及抱住牠
牠已經奔了

是的
牠跑了
跑的又快又直
頭也不回

其實
會被嚇到我並不怪牠
但是牠在感到有危機降臨時
竟然是棄主人於不顧
自己落跑要緊

我愣了ㄧ下
然後一路跟著牠的屁股跑回家
牠在家門口像躁鬱症般踱步
我帶牠上樓
烙下狠話
"兩天不帶你出門!蠢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