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狗給狗教

阿麥因為很少出門
所以也很少遇到同類
也因此染上許多狗沒有的怪習慣
比如說蹲著上小便(牠是公的)
而且還是在馬路中央蹲
也不會像一般的狗一樣到處作記號占地盤
------------------------------------------------------

昨天
我帶牠出去走
遇到了一隻大黑狗
大黑狗很大
阿麥用衝的可以直接從他跨下鑽過去
阿麥對牠又好奇又恐懼
慢慢悄悄的靠近牠
聞了幾下
大黑狗看他沒有威脅性
就作勢要舔阿麥
舌頭一伸出來
阿麥嚇壞了
馬上後退三步
不過還是不減好奇
就一路上跟那隻大黑狗一會兒近一會兒遠的玩起來了

相較於阿麥
大黑狗是一隻擁有健全身心的狗
小便會抬腿
還會到處留記號

折返時
大黑狗就脫隊了
我和阿麥走在回程的路上
我低聲數落阿麥要多跟大黑狗學習
卻不見阿麥蹤影

一轉身
我嚇到了

一天以前小便還會噴到自己的阿麥
竟然輕巧的抬著他的右後腿
在路邊的電線杆解放了起來

電線杆上的路燈灑下光輝
打在阿麥身上
啊!
多麼完美的畫面
就像每一隻正常的狗一樣
牠優雅的放下腳
然後尋找下一個據點

我的天阿
我應該感謝那隻大黑狗
牠就這樣跟阿麥聊幾句
阿麥竟然就歸位了
就像變聰明的小鐵一樣

果然還是該給狗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