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兩鎊

因為我就要回台灣了
銀行裡的錢都要結清
但由於我之前替家裡遷網路的時候
是設定網路公司直接從我的銀行扣款
離開之後
網路還有兩期的費用要扣
為免手續繁雜
我直接算好還需要扣掉82鎊
然後將其餘的596鎊全領出來

一早九點來到銀行
才知道這家銀行平日九點開
只有禮拜三是九點半
正好天就是禮拜三
這麼衰也不是第一次
所以我就轉往Waitrose晃晃
買了個零食又回家了

下午我再次來到銀行
很順利地將大筆現金領出
很開心地帶著大筆鈔票回家
上網路銀行檢查餘額
發現
竟然不是我所想的82鎊?!
而是80鎊!

我一驚
難道我的數學爛成這樣嗎
連計算機都會被我按錯?!
趕忙檢查帳戶紀錄: 早上九點十五有一筆兩鎊的消費
兩鎊?
Oh! Shi....! 就是我今天早上買的零食啊!!
我竟然想都沒想就用卡付
付完以後又想都沒想還是領相同金額出來
那....缺這兩鎊到時還是不夠扣呀!!

無計可施之下....
只好又回銀行把兩鎊存回去

銀行行員雖然故作鎮定
但是腦袋應該已經笑翻了吧

一天之內從動用600鎊現金的財主
掉到連2鎊都要存的窮酸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