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雨水

二十年前
在一場梅雨過後
我跑到操場上玩耍
因為地很不平
所以到處都是水漥
可能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水漥
覺得甚是奇妙
很像軟的鏡子

右腳高高提起
一蹬就踏破了這反射面
雨水四濺
我感到無比興奮
於是目光就鎖到了操場中上百個水漥
我想將它們全部踏破
不過娘親就在一旁
我才踏到第三個就被一把抱走了

日後母親說起這件事來
他說有一段時間都不在讓我在雨後出去玩

昨天晚上下大雨
出門只能穿拖鞋
忠明南路和新和街口可能施工時偷工減料
積了一個滿滿的湖
天色很暗
看起來像是火山玻璃
映著對街的霓虹燈
我很想去踩一踩

可是鮑小姐說要是我敢把水噴到她
我就知死
雨傘又只有一把
只好作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