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被犬欺

家裡的電腦重新分配
要將兩台零件零零落落的電腦重新組起來
變成一台工作站與一台伺服器
再搭配原本mac
做個自家小計中

因此原本兩台機殼上缺的零件必須補齊
其中一台充孔的機殼有個很麻煩的問題
它機殼上的主機板墊高元件並非常見的銅柱
而是一個小小的ㄇ行鐵件
它是塞在機殼上的方形孔的
所以也無法換成較小的銅柱
不換:主機板就會有一半懸空
要換:就必須把方孔封起來
然後再重新鑽銅柱的洞
非常麻煩
最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到這個十分少見的元件

其實從很久以前我就開始在搜尋這樣的零件
以防某一天這台機殼必須組起來的時候可以使用
但這麼多年了仍然找不到
昨天出門去電子街做最後掙扎
到處問電子材料行老闆仍然沒個著落
有個老闆建議我去原本買機殼的店家詢問
於是我到了當初買這台特殊機殼的店家
我將原由一五一十的向老闆傾訴
老闆聽完之後只說
"阿,那是你不會裝啦!"
??
我心一驚
這個回答真是新鮮
雖然我不敢說是妙手回春
但電腦醫護士這個稱呼我應該還算不惶多讓
今天竟然被嗆說這是我不會裝
那我倒想知道妳是有多會裝
我說
"可是那兩個元件長的不一樣耶,如果沒有的話...."
話沒說完
老闆就露出了一個不屑的臉
"阿!你們外行人看可能會以為不一樣啦!其實裝法是一樣的!"

...
....
"挖勒!&*&)*%$&(#@!"



不過我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
所以最後這句髒話我並沒有罵出口

我看
還是把方孔用塑鋼封起來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