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第一張鈔

有人主張
人生賺得的第一張鈔票
應該裱起來

我是一個喜歡留紀念的人
可是當初我並沒有這麼做....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當初賺的第一份薪水
是跟皓子幫以前的高中剪片
兩個人共得6000塊
是個很摳的回報

因為一些原因
錢是用信封寄來的
而不是匯款
因此
錢寄來時
我慌了

到底哪一張才是第一張呢
是正面朝上的第一張
還是正面朝下第一張

如果他算錢是一張一張放在桌上
那應該是最後一張是第一張
如果他是全部算好再一口氣塞進信封袋
那就第一張才是第一張

但萬一他是很龜毛的人
把算好的錢一張放前面一張放後面
那我還得掐中間
可是六張鈔票沒有中間
中間只是空氣

想到我那要裱第一張鈔票的畫框竟然得裱空氣
不禁悲從中來

索性不裱了!
錢也不存了!

錢存起來到時領出來看到又是一次悲傷
這種悲痛我可承受不了第二次
乾脆就直接花掉吧!!!!!

我提著一袋稀疏的電子產品與日用品的群組
抬頭望向天空
"就當成....這件事...不曾發生過吧!"

眼淚流下

可是嘴角上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