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台北輸出

去台北報名
早上六點出發
九點到台北
半路上發現自傳跟作品說明各少了ㄧ段
又不能回斗六再來
於是就在致理前面找了ㄧ家輸出店

自傳跟作品說明一式三份
所以我把兩段複製三次
小心的擠在一張A4輸出

跟老闆借小刀
老闆十分不悅
跟我說
"用剪刀啦!"

無奈的用剪刀剪完
要借口紅膠
老闆說
"只有漿糊啦"
....
可是我看那明明就有一管口紅膠躺在櫃檯上
伸手去拿
老闆馬上衝過來要制止我
我說
"可是用漿糊會變形耶"

老闆很不甘心的說
"那你只能用一點點喔"
手還擺出口紅膠只用一點的方法

很小心的黏完後
我想
這麼一個小氣的老闆
肯定會收很貴
那我一定要浪費一下他這邊的釘書機
要不然到時他我收六塊
我才不會覺得損失太多
於是拿起釘書機
每一本釘兩下

"老闆!
多少錢?"

老闆娘抬起頭看我
滿臉狐疑問她老公
"阿他是多少?"

老闆還沒從口紅膠的傷痛中走出來
"不知道啦!"

老闆娘問我
"你印幾張?"

我說
"一張"

老闆娘眼睛瞪很大
"才一張喔"
彷彿不相信我搞這麼久才只印一張

我說
"對阿!"
一邊指著剪剩的紙

老闆用不屑的語調說
"他有打字啦!"

我對著老闆娘點頭說
"對,我打一張印出來然後剪貼"

老闆娘鬆了口氣
"那..二十塊!"

挖勒!!!
印一張二十塊
你娘啦
打字就要收二十塊
你的鍵盤是奈米做的嗎?!
二十?!
我才不過用掉一張紙
十二根訂書針
和 a few of 黏著劑以及碳粉!

二十塊我在斗六都可以吃一頓自助餐了

我把二十塊拿出來
放在他手上
冷靜的走出輸出店
用力地把手上剪剩的廢紙揉爛
盡全力甩在地上!

然後再撿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