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麻煩

活著畢竟是麻煩

因為生命有限

所以做每一件事情都得要有理由


上學是為了工作

工作是為了好的生活品質

好的生活品質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


就連最基本的事情也無法不跳脫"有意義"的限制

甚至連生命也有個"為了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的意義


就像我整天在抱怨的事情一樣

如果每個人都得要有意義

如果每個人都得要努力生活

那古代人該如何解釋這種現象

古代的個人是沒有意義的

古代人口就才那麼幾千萬個

個個都沒有意義

現代人有幾十億個

卻每個都得要有意義

如果以物以稀為貴的觀念

現代人要活的有意義

甚至比馬丁的催眠術還難


該說現代人悲哀嗎

還是因工業化後

人們的自我個性越來越薄弱

甚至比極權時代還更難擁有自主意識

為了在世界上存活

時時刻刻關心別人的觀點

因此說出這種人人都有意義的話來安慰自己


我想生命應該是可以更簡單一點的

當然我是不會去解釋生命的意義的


今後我也想通了

人生不要再以快樂為目標

因為有目標就代表著我想要有意義

既然我希望捨棄意義

我就也得要捨棄目標

還要捨棄別人看我的眼光

完完全全用自己的心來過生活




....

.......

..........

不過說是這樣說

要是真的要實行為了自己而活

或是不在乎別人眼光而活

最後我可能會變成一個穿著內褲就出門的怪老頭

我暫時還不想變的那麼極端

因為我也是被群體意識綁住的其中一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