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這麼生氣

這麼生氣是為了什麼
還不就是希望聽個道歉

道歉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承認錯誤也不見得是認輸

也許自以為沒什麼的玩笑話
卻深深傷了別人
也許認為可以被原諒的事
對方還未氣消

道歉的事情可大可小
無心之過也是過

有什麼不滿就說出來
聽的時候不要插嘴
字字句句聽完
理虧就道歉
有難處就說出來

一個人出問題
不是一個人的問題
凡事皆有因果


仇恨放在心裡導致惡性循環

告訴對方
我無法接受你的行為
希望你能改變
如果一時無法調適
我能理解
但希望你明白
我不喜歡這樣

把話攤開來說
不要有會吃虧的想法
道歉的一方不代表認輸
悶在心裡與針鋒相對都無法解決事情

放下身段
說聲對不起
兩個都一樣

------------

因為我是局外人
也許事情沒這麼簡單
不過我想解決的方法應該大同小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