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關於我的照片

忽然驚覺我已經好久沒有拍正經的照片了
除了團體照跟證件照
好像只要有攝影機對著我
我就一定要作怪動作

到底是為什麼呢
想一想似乎是國中時的那件事情影閜吧

當時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綽號叫青蛙
有一回在校外參觀時
幾個死黨要拍照
我(烏龜)、青蛙、老鼠、蒼蠅和Lucky--(盡是些不入流的綽號)
當時我是一個還會認真拍照的人
與是我就乖乖站著
雙手擺在身體前面
臉上來露出微微的笑容

真是陽光阿

後來照片洗出來
被青蛙笑的一無事處

"你是同性戀嗎!"
"遜耶!"
"拍照不會擺姿勢!"
"告訴你!下次拍照跟著我就對了!"

這張照片青蛙是擺出一副快要笑翻的動作
看來十分自然
令我也深深發覺自己的動作實在很假

另一次校外參觀來了
拍照時我就湊到青蛙身邊
他轉過頭來看著我

像是要跟我透漏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樣小聲地對我說

"跟你說!現在日本人都這樣拍照,跟我一起作"

然後就看他慢慢的伸起了食指
緩緩的插入鼻孔
並對著鏡頭傻笑

從此之後我就染上了要對鏡頭做怪動作的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