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黴菌

這個世界


在人類的認知上
世界的範圍就在這顆地球上
認為要如何如何才是成功
因此人們就汲汲營營地
想要在這顆小小的地球上薄薄的生物層中當一個有用的人

我說

地球就跟一顆爛掉的橘子一樣
上面佈滿黴菌
我不是要說人類像病毒
我不是衛生組織的人
我只是要比喻這個狀況

橘子一顆
就放在冰箱的深處
上面的黴菌屬都屬不清
裡面有有錢的黴菌跟窮的黴菌
有用的黴菌跟沒用的黴菌
有一個黴菌很喜歡另一個黴菌
而這個黴菌偏偏是喜歡另一個比較大顆的黴菌
有比較早十分鐘長出來的黴菌
在教導晚出生的那些黴菌要如何才能生存在這顆橘子上
有一團黴菌團體要攻打另一團黴菌

我說
他們都是黴菌
你.我.大伙兒
都是地球表面上的黴菌
我不是要大伙都放棄自己的理想
然後去追求與上帝的聯繫
因為人類絕對不會想要跟黴菌有什麼聯繫
我要說的是
大家就繼續當黴菌吧!
但是要當個想得開的黴菌
發生了什麼事
都沒什麼大不了
這件事就只發生在橘子皮表面上的一小點

你想要做點有意義的是就去做吧
反正橘子總有一天會被丟進餿水桶
地球也總有一天會毀面...或許吸進黑洞...或許自我毀滅
但是
並不是這樣
人類活在世界上就是沒有意義
活著的意義
就是要快樂
既然大家都是黴菌
那我要當一個快樂的黴菌

那些智障黴菌 假道學黴菌 偽君子黴菌
你們
都是黴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