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起風時的嬉鬧聲

每次起風
我就會在家裡聽到小孩的嬉鬧聲
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
只要大風一起
就會有嘻笑和尖叫聲一起送來
我猜想是附近住了一群很喜歡風的孩子
一起風就會聚再一起慶祝

幾天前我在後院做拱門
大風又吹了起來
孩子們的聲音又傳來
因為這次我在戶外
聽得更清楚些
我聽見笑鬧中還帶了一些器械聲
好像是遊樂園的聲音

難道我家附近有遊樂園?
這倒是有趣
住了一年都不知道
於是我決定出去走走
看看這我聽了一年的嬉笑聲是從哪裡傳來的

我住在Wharton Road路口
沿著Wharton Road走下去
穿過一排親戚被華盛頓謀殺了的櫻桃樹
一路上
因為風仍然吹著 嬉笑聲持續清晰
循著聲音來到Wharton Road的最底端
發現原來聲音是從路尾端的小學傳出來的
操場裡的嘻鬧聲似乎一直沒有停過
因為距離我在路口的家很遠
所以平常也聽不見
只有在起風的時候
才會乘著風一路送到我家中
原來不是起風小孩才歡呼
而是起風我才聽得到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windmill primary schoo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