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被誣陷

朋友們都知道我在台中監獄當了一年替代役
說真的
監獄實在不是人呆的地方
尤其是在那裡服兵役
受刑人是違反法律才進去
而矯正替代役進監獄只是因為年滿18歲

話說當年正好碰到全監獄電腦升級
獄方就召喚了幾個大學學歷的去幫忙架設

忙了一個月
終於將為數眾多的新電腦配到監獄各處
但核對之後
發現舊電腦短少兩條RAM

政風室的傢伙立刻就懷疑到我們頭上
還把我們抓去約談
個別約談一開始先問我當時配置電腦的流程
我描述完後
對方就咬定是我偷的
即使不是我偷的
也一定知道內情
或許是共犯
說我整天待在戒護科
一定知道些什麼
如果不老實招來就要送辦
我勒@#@#$
我是替代役
又不是土地公
最好是什麼事我都知道

聽他放了很久的屁之後
我很冷靜的說
"不好意思 我不太喜歡你說話的態度
我是來幫助調查的 你不能還沒開始調查就咬定事情是我做的"
結果顯然他的屁還沒放完
繼續說
"我想一定就是你 只有你知道電腦平時儲藏在哪裡"
於是我當場就跟他吵了起來
政風室氣氛超僵
後來想他也算是長官
正好其他職員也前來緩頰
我就稍微道個歉說
"不好意思 我太激動了 我只是想說我是清白的"
結果這傢伙還是不改他的態度說
"我覺得你一定知道些什麼"
%@$@$%
我眉頭一皺
差一點就要往那傢伙頭上巴下去
好在某個資深的長官將我攔住
把我帶到門外


最後發現只是某個人把它們拆起來測試新電腦忘了裝回去
而那誣陷我的傢伙也沒來跟我道歉

當時想說等退伍後買束花請人送去監獄給他
上面附個小卡片寫
"依你的嘴臉以後一定可以當大官 祝福你"
可是退伍後花價超貴
於是作罷

沒有留言: